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60多项国家部委级科研项目 落地扬州
2023-05-06 11:1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2023“神机妙算”智能算法挑战赛在扬州航空馆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出席活动并致辞。

“神机妙算”全国智能算法挑战赛是航空工业青年创新创效大赛的系列品牌活动之一,集合了人工智能算法领域战略性、前瞻性、颠覆性和交叉性等显著特点。本次大赛将成为推动全国范围内协同创新和发展的重要渠道,营造“时时可以创新、事事可以创新、人人可以创新”的良好氛围,持续推动航空工业新时代发展战略“领先创新力”在青年工作中落地。

陈锴竑指出,扬州锚定产业科创名城建设“主航道”,加快推动包括航空产业、数字经济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以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为代表的一批重点科创项目相继落户,160多项国家部委级科研项目落地,不仅实现了扬州航空产业“从无到有”的破题,更实现了航空产业发展和人工智能的交融互促。

陈锴竑强调,扬州在人工智能领域进行了积极探索,以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中科院自动化所扬州工程中心、扬州人工智能研究院、省数控机床研究院、瑞丰信息等为代表的高校院所和企业,在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算法数据归集、智能驾驶、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和医疗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研究,成功打造了一系列产业化应用场景。未来,扬州还将继续发挥人工智能赋能百业的“头雁效应”、拉动发展的“乘数效应”,加快布局新赛道、培育新动能。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