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获评“十大旅游向往之城”
2023-05-06 11:1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晚,2022-2023年度“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在成都举行,现场发布了“中国美好生活城市”榜单,扬州获评“十大旅游向往之城”。

主办方在颁奖词中这样介绍扬州:淮左名都,钟灵毓秀。水造就了她的温润,塑造了她的精美,也赋予了她灵魂,这里是扬州。与扬州一同上榜“十大旅游向往之城”的还有广州、三亚、大理、长沙、北海、西安、昆明、拉萨、泉州等九座城市。在获奖城市推介环节,扬州发出邀请:扬州是与大运河同生共长的城市,大运河塑造了扬州独特的城市气质,欢迎朋友们一年四季下扬州,开启水韵扬州运河之旅,“好地方”扬州,一年四季恭候您。

据了解,“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依托《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的多维度调查数据,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共同打造。调查每年覆盖全国150多个城市、300多个县,通过入户发放问卷和航空公司机上发放问卷等方式,累计调查了160多万户中国家庭,建立起了科学、系统、完备又独具特色的民生感受数据库,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民生感受型调查。

副市长刘流出席活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