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经开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2023-05-05 09:0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经开区营商环境好,政府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在这里投资发展,我们信心十足。”日前,在高拓高性能电机铁芯项目一期内部基建现场,项目运营副总徐海泉向记者感慨道。

高拓高性能电机铁芯项目是2023年扬州经开区的重大项目,由省高新技术企业江阴高拓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投资新建,总投资约50亿元,主要从事高性能电机铁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将为比亚迪、一汽等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提供电机铁芯。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在朴席智造园租赁两栋过渡厂房,二期建设用地150亩,三期预留用地150亩,一、二期全部投产后将形成年产300万套高性能电机铁芯生产线。

“目前我们正抓紧进行一期厂房冲压车间、焊接车间、精加工车间、原料车间等内部基建和装修,预计5月15日可投入生产。”徐海泉介绍,一期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额12亿元,税收7000万元以上。

一流的营商环境是吸引企业投资的“强磁场”。提起对扬州经开区营商环境的感受,徐海泉与记者分享了三个“一小时”暖心故事——

今年1月14日,徐海泉和同事从无锡赶往扬州考察,遇上雨雪天气,导致到达扬州的时间比预计晚了一个多小时,而扬州经开区国控集团工作人员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这样的姿态和服务,让我们觉得很意外、很温暖!”他说。

还有一次,高拓公司提出希望由扬州经开区牵头进行融资。没想到提出需求后仅过了一个小时,公司就收到多家银行发来的方案。“这样的高效率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徐海泉感慨。

今年3月,高拓公司先头部队到达扬州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得知他们急需解决员工住宿问题后,扬州经开区在一个小时内便安排好人才公寓,同时将朴席智造园原本用于研发的楼栋快速改造成工人的临时宿舍。

“这一个个暖心故事,让我们看到扬州经开区服务企业的诚心、精心和贴心。”徐海泉说,从签约进区到项目开工,扬州经开区投资服务局安排“项目服务秘书”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的保姆式、精细化服务。目前,在“项目服务秘书”帮助下,项目备案、环保能评等程序都已完成。

近年来,扬州经开区始终坚持企业立区、项目强区,在亲商爱商服务上不断做“加法”,全力保障项目签约、快速开工和投产达效,营造了广获企业点赞的一流营商环境。优质的营商环境也坚定了企业在扬发展的信心。江阴高拓精密模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平表示:“公司计划将生产总部迁至扬州,助力优化区域产业链体系,为扬州经开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