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心课堂”:重温红色记忆 共商乡村振兴
2023-05-04 15: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4日扬州讯 近日,一阵阵激昂的歌声回响在姊妹楼内:“我们保卫了郭村,创造了抗战的光明,我们保卫了郭村,我们要大无畏地前进”,郭村镇政协委员、非公企业家代表、新社会阶层人士代表、新时代好少年、红色青苗年轻干部先锋队成员、东进民兵排、东进小小排在扬州新四军统战纪念馆内开展了一堂“重温红色记忆,共商乡村振兴” 实境课堂。

近年来,郭村镇利用丰富的红色革命资源,设立政协委员、商会会员、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实境“同心课堂”,以红色文化教育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厚植“同心红”,画大“同心圆”。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松树坚忍不拔、宁折不弯,我们也要学习松树的品格,岁寒而不凋,意志坚定可靠。”钱桂萍娓娓道来声中,“同心”课堂开课了。红色同心课堂共设置三个篇章:《传承红色家风》——由区政协委员张志芳和非公企业家代表王宏帅品读陈毅元帅的红色家书,带领大家一起感悟陈毅元帅的坚强党性和壮阔情怀;《讲好红色故事》——新时代好少年给大家讲述《郑少仪夜送“鸡毛信”》;《赓续红色精神》——政协委员、商会会员代表和郭村镇青年代表们畅谈“推进老区振兴”的期许和决心。

“1940年7月3日,陈毅赶到郭村,指示:战役和战术上的胜利,不等于战略上的胜利。”区政协委员、红色志愿讲解员张志芳将“同心课堂”搬进了扬州统战馆内,随着一件件红色藏品的展示和一段段峥嵘岁月的陈述,大家一同回顾了郭村那段光辉的战斗历程,重温了那段红色岁月。

“同心课堂”以红歌前奏开场,通过实物实景讲解、红色经典诵读、分享红色故事等活动,将“听、学、悟、行”融为一体,引导社会各界人士从红色革命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知初心、悟初心、守初心画好最大“同心圆”。(张一萍)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