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3093人次东站单日发送量创纪录
2023-05-04 08:3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乘客在站台候车。张卓君 摄

高铁驶入扬州东站。孟德龙 摄

昨日,高铁扬州东站大数据显示,4月29日至5月3日下午6时,扬州东站旅客发送量与到达量合计257531人次,日均超过51000人次,单日发送客流量创下扬州东站投入使用以来的历史纪录。

客流井喷

5月1日单日发送量创纪录

“五一”假日,大量外地游客乘坐高铁到扬州旅游,扬州东站多条线路持续火爆。

“‘五一’期间,扬州东站旅客发送量呈现前两天(4月29日至30日)由所在地出发、最后一天(5月3日)集中返程的出行规律,其中,客流最高峰出现在5月1日。”扬州东站站长卜树国介绍,5月1日扬州东站单日发送旅客数量33093人次,到达旅客数量31912人次,合计达到65005人次。其中,33093人次的最高单日发送旅客数量峰值,创下2020年12月11日扬州东站投入使用以来的历史纪录。

扬州跻身

“五一”高铁游热度城市榜单

据铁路部门介绍,扬州进入“五一”高铁游热度头部城市榜,早在上月高铁“五一”假期车票预售阶段即初露端倪。4月中旬,“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正式预售,据携程官方数据,扬州等城市跻身“五一”高铁游热度较2019年同期涨幅最高城市。

铁路专家分析,高铁是串联游、主题游更为经济便捷的方式,随着外地游客出行热情持续增长,扬州日益成为长三角高铁三小时交通圈热门旅游打卡地。

铁路部门介绍,针对周边省市游客乘坐高铁到扬州旅游的强劲需求,扬州东站还将进一步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动态灵活调整运力,进一步扩充运能,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通讯员 蔡文广 记者 李仁辂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