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护校园食安,共创美好“食”光——扬州邗源社区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3-03-12 12: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扬州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强化师幼食品卫生安全意识,让幼儿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近日,扬州邗源社区在竹西街道食安办的指导下,结合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要求,在竹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食品安全志愿者通过图片、儿歌等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幼儿讲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积极培养健康饮食习惯和卫生习惯。面对生活中的“三无”食品、垃圾食品,学会对它们说“不”,同时告诉小朋友们要多吃健康食物,不能挑食,均衡营养才能健康成长。随后,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带领食安志愿者和幼儿们走进食堂后厨,详细介绍食堂各功能间布局、卫生管理、加工流程、糕点制作等情况,并表示学校会把好食品安全关,让孩子吃得安心、家长放心。活动最后,食安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小毛巾和洗手液,提醒孩子们一定要注意手部卫生,不能徒手直接接触即食食品。

通过本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形成了正确的营养观和健康观。下一步,邗源社区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培养幼儿对食品安全知识的兴趣,努力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守护辖区幼儿“舌尖上的安全”。(袁淑)

标签:食品安全;幼儿;校园食品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