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举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
2023-02-27 07:5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初春阳光下,近200名参赛选手在体育场上同场竞技,各显身手,挑战自我。为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培养群众科学合理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不断提高人民身体素质,26日上午,扬州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在体育公园体育场举行。来自各县(市、区)、市级机关的近200名体育爱好者参加达标赛。经过一天的激烈争夺,邗江区、高邮市和江都区三支代表队获得混合团体一等奖,广陵区、仪征市和宝应县三支代表队获得混合团体二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竞技体育赛事的形式,积极推广《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检验广大群众的体育锻炼效果,帮助大家准确了解自身体能状况,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促进扬州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国务院批准推行的重要体育制度,在鼓励和提倡公民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基础上,定期组织锻炼标准测验,争取更多普通民众能够达到标准并不断提高。”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秦宏图介绍,这不仅是对受测者运动技能的检测,也是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举措。

本次达标赛围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进行项目设置,比赛项目包括4×25米往返跑、30秒跳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俯卧撑、1分钟仰卧起坐(女)、立定跳远、绕杆跑、十字象限跳、坐位体前屈、3000米快走、1分钟仰卧举腿、掷实心球、曲线托球跑等。

“这些竞赛项目主要针对市民的心肺功能、肌肉力量、柔韧素质、平衡能力、灵敏素质等关键指标进行测试评估,可真实反映健身锻炼实际效果。”秦宏图说,完成测试后,个人成绩得分将被录入“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评价系统”,为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体育锻炼标准提供数据保障。(记者 傅春扬 孔茜)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