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将举办各类招聘会240场
2023-02-01 09:1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31日上午,扬州市2023年“创响江苏”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扬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副市长余珽出席活动。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2022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约6万人,创历史新高。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扬州市人社、发改、工信、民政等12个部门重点围绕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失业青年等重点帮扶对象更好实现就业,精心制定行动方案、周密部署活动安排,开展此次“春风行动”。

据悉,今年“春风行动”主题是“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活动计划从1月持续到3月,期间将组织开展“政策掌上读”、“援助暖民心”、“春风送岗位”、“零工市场”、“苏岗贷”政银企对接、“稳岗留工”等10项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全市将分行业、分领域、高频次开展供求对接,累计举办各类招聘会240场,涵盖多个行业领域,为城乡劳动者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助力一季度强劲开局。

截至目前,扬州各地已陆续开展多场招聘活动。为满足不同层次求职者的需求,招聘现场市人社部门还专门设立了政策宣传区,为各类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失业青年等现场提供就业帮扶、创业指导、社会保险、法律咨询等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市残疾人联合会提供残疾人就业咨询、求职登记等服务。

“企业用工需求大,岗位质量好,福利待遇优厚,就业市场环境正在持续复苏。”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季培均表示,作为就业牵头部门,下一步将实施积极就业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努力把今年的“春风行动”办出实效、办出特色,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通讯员 扬人轩 残联萱 记者 马惠敏 邱凌)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