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春节长假客运数据出炉
2023-01-29 08:5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1月28日从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今年春节假期(1月21日至1月27日)的客运数据1月28日出炉,全市公路、铁路、民航共发送旅客38.47万人次,同比增长22.13%。其中,道路客运发送旅客19.62万人次,同比增长4.4%;铁路发送旅客14.41万人次,同比增长50.52%;民航完成旅客吞吐量4.44万人次,同比增长44.71%。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扬州市出行客流以探亲、旅游为主,节前客流高峰出现在腊月二十八、二十九两天,返程客流高峰出现在大年初五及初六。道路客运主要方向为淮安、泰州、南京、苏州、无锡等地,客流走势较为平均,铁路、航空均出现较为明显的客流高峰。春节期间,扬州市国有景区门票免费、公交免费的优惠政策,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扬旅游,其中中短途方向的旅客大多自驾到达扬州,中长途、长途方向的游客大多选择铁路、民航方式抵扬,这也带来了大量的铁路、民航旅客人数,尤其大年初六,扬州东站开行146趟列车,是开通运营以来开行班次最多的一天,到发旅客人数也达到了近3万人次。

春节期间,扬州市推出了公交免费乘坐的政策,除夕至年初六7天免费时间内,扬州市公交集团每日投入运营车辆1466辆,春节期间共运营6.97万车次,客运量达到了127.28万人次。

为保障旅客出行,春节假期期间,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强化运输组织和运输服务保障,成立专班负责假日期间突发事件处置,全力做好旅客运输服务工作,全市旅客运输秩序良好,情况总体平稳,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未发生旅客滞留现象。(通讯员 杨交执 杨公宣 记者 黄媛媛)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