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帽少年”,找到了!
2023-01-28 09:3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当时我的想法就是希望消防车能够快点到达火场!”1月27日,面对记者采访,“红帽少年”夏安康坚定地说。

近日,扬州消防的一段“感谢红帽卫衣少年”的视频火遍网络。视频中,一个身穿红帽卫衣的少年飞快地跑在消防车的前面,不断为消防车指引路线。视频在抖音发布后,迅速得到了网友的一致点赞。有网友表示:“他好似一杆红缨枪”。

这段视频中的主角,是来自扬州亨利足球俱乐部的小球员夏安康。对于弟子的这段火遍全国的视频,扬州市省运男足的主教练杨志园说:“他做了他应该做的事情,让人看到了足球少年的正能量!”

目前就读于邵伯初级中学的夏安康家住邵伯米厂附近。除夕一大早8点多,门外传来了警笛声,跑出家门的夏安康发现距离自己家不远的地方冒起了浓烟。“我就跑过去一看,原来是因为垃圾太多,失火了。”夏安康说,火灾现场附近都是小巷,道路狭窄,线路错综复杂。就在消防员为寻找火灾现场而焦急查询路线时,夏安康跑到消防车前方,一路狂奔为消防车指路。

扑灭大火时,夏安康已不见踪影。扬州消防随即在其抖音上发布了“红帽少年”为消防车指路的视频。

“当初为消防车指路完全是出于本能反应。”夏安康坦言,“现在我只想好好踢球,将来能够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记者 傅春扬 孔茜)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