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香鼓舞接地气 非遗传播好声音”——扬州石桥社区开展“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
2023-01-19 1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扬州讯 “学习贯彻二十大,传统文化发展棒;民俗传承责任重,艺术创作心上挂。”近日,扬州石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文化志愿者用歌舞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伴随着扬州非遗“花香鼓”欢快的节奏,场上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为了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石桥社区通过认真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将“三个务必”、十年来的三件大事等内容编排成歌词,用扬州非遗舞蹈“花香鼓”进行宣传、宣讲,语言朴实、深入浅出、感染力强,深受群众欢迎。

《花香鼓》由江苏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傩舞跳娘娘改编而来,在传承中创新,保持着娇柔灵动、清丽雅致的传统风格,兼具健身性和观赏性。是扬州具有代表性的舞蹈之一,花香鼓舞以舞者手持“花香鼓”边唱边跳为主要特征,姿态丰富多彩,深受广大居民喜爱。

接下来,石桥社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结合群众比较关心的医疗、养老、教育等惠民政策,积极利用民俗文化表演、群众会、场院会等创新载体方式,以一场场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活动,教育引导群众了解美好生活的由来,进一步增强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贾春 杨颖)

标签:扬州;宣讲;花香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