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江阳社区组织开展“喜迎兔年写春联 情暖社区送祝福”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2023-01-19 1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扬州讯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在兔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彰显春节独特的文化内涵,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和社区文化氛围,进一步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使社区居民充分感受节日温暖,促进和谐社区建设。1月18日,扬州江阳社区邀请老年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喜迎兔年写春联 情暖社区送祝福”为主题的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为辖区居民写福字、写春联、送祝福,用浓墨倾情为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墨香飘溢,气氛热烈,书法家们红幅铺展、挥毫泼墨、行云流水、笔锋婉转、妙句成双,每一笔都流露出浓浓的年味和对广大居民的深深祝福。书法家们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春联作品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宣传到千家万户。一幅幅充满喜庆气息的大红“福”字,寄托着对新春的祝福和对幸福生活的憧憬。一幅幅蕴含浓浓年味的对联满载着节日的祝福,字里行间流淌着温馨的美好。居民们捧着这些油墨未干、字迹飘香同时满载着节日祝福的福字和春联,纷纷表达谢意和赞美。

活动现场还吸引了爱好书法的青少年共同参与活动中,他们认真观摩书法家们如何撰写福字和春联,仔细聆听书法家和志愿者们讲解贴福字和春联的传统文化。在书法家们指导下,他们也纷纷摆起架势写起了福字。喜庆的福字映衬着一张张开心的笑脸,承载着青少年们对新年的美好愿景。

同时,社区党总支成员和志愿者们还将写好的福字和春联送到辖区特殊人群的手中。一张张寄意祥瑞的大红“福”字和一幅幅寓意吉祥的喜庆春联,饱含社区对辖区特殊人群新年祝福与关爱之情。

此次活动,共送出100多幅福字和春联,在满足了居民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的同时,还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品味中华传承千年的文化习俗,营造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并且宣传和弘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了党和政府对群众暖暖的关怀和祝福。今后社区将继续结合民俗节日举办各种内容有趣、形式新颖的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

标签:春联;书法家;社区居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