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湖光园景免费游 扬味新春邀您来
2023-01-20 08:5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春节期间(1月21日至27日),扬州所有国有景区免费开放。记者昨从市文旅部门和各大景区获悉,为积极助推文旅市场复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兔年春节期间,各地文旅部门和景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景点免费游、活动天天有,邀请市民游客在扬州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到茱萸湾公园看“百兽闹春 瑞兔送福”、到瘦西湖参加春节游园系列活动、到高邮运河·邮驿文化历史街区逛“好事成双·新春大集”、到邗江畅享“邗趣”过新年文旅“盛宴”、到仪征参加“逛五山 祈五福”新春游山会……

各地春节文旅活动

邗江

北湖迎新年市集。1月22日至27日,地点为北湖湿地公园。

“冬入沿湖 乐享春节”。1月14日至2月5日,地点为沿湖村荷塘月色渔文化手工坊。

福兔开市、财神巡游。1月22日、1月26日,地点为京华城。

高邮

第四届“好事成双·新春大集”活动。1月21日至1月27日,地点为运河·邮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明清运河文化公园。活动开幕式将在1月21日上午举行,春节期间,运河落日营地将上演烟花秀、灯光展、美食购物、儿童游乐等活动。

仪征

“逛五山 祈五福”2023新春游山会系列活动。除夕至初八,游客前往“五山”(龙山、铜山、捺山、白羊山、庙山),在指定点位拍照打卡,集齐五张福气照,并将打卡照片分享至朋友圈。元宵节当天,凭朋友圈分享的五张福气照,可至扬子公园盛成广场领取福气好礼。

瘦西湖

春节期间,瘦西湖将举行2023年春节游园活动,包含舞动新春展宏“兔”、乾“兔”似锦贺新春、瑞“兔”迎春曲悠扬、福“兔”双至迎财神、好事成“兔”看非遗、新春书画展等系列活动。

舞动新春展宏“兔”。正月初一至初六进行,地点为五亭桥北广场——熙春台——桂花厅。景区为广大游客准备了精彩迎新年舞蹈表演,还有卡通吉祥人偶与您一同沉浸式游览。

乾“兔”似锦贺新春。正月初一至初三进行,地点为桂花厅——五亭桥北——桃源花溪。一场古装人物走秀恭祝大家新年行大运。

瑞“兔”迎春曲悠扬。正月初一至初三举行,地点为小金山。特邀扬州清曲传承人沈玉娜现场演绎清曲《声声慢》。

福“兔”双至迎财神。正月初五10:00举行,地点为小金山——五亭桥北广场——桃源花溪。“财神爷”及“福、禄、寿”巡游景区,派发瘦西湖新春福袋。

好事成“兔”看非遗。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举行,地点为玲珑花界。打造具有地方特色、富有活力的非遗市集,展示扬州地方传统手工艺。

个 园

春节期间,个园将举办“玉兔呈祥 新春贺岁”系列活动。

新春送祝福活动。1月22日至1月26日举行,地点为个园竹园、花局里。“财神”“福神”将在大头娃娃陪伴下,和大家一起欢乐过大年。

千秋粉黛·“兔年贺岁”。1月22日(大年初一)上午9点整“千秋粉黛”整场演出,1月21日至1月27日不同时间段进行表演,地点为个园水榭草坪。

2023福乐个园。大年初一10:00,向游园市民家庭赠送祈福牌;初一15:00,在园内设立拍摄区域,邀请摄影老师为游园家庭拍摄家庭合影,祝福全家平安。

何 园

何园春节期间准备了“金虎辞旧 玉兔迎新”系列活动,诚邀广大市民游客共庆新春。

“前兔无量”。大年初一,将为游园的新年第一批游客送上玉兔一只(毛绒玩具)。

“兔步青云”。园内装饰多姿多彩的兔灯、宫灯、年挂供游客观赏。

“兔飞猛进”。1月22日13点至14点,何园“小翰林”新春首秀,为游客送上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

“扬眉兔气”。1月22日下午14点至15点,在景区内组织游客参与推铁环、踢毽子、跳绳、扔沙包等传统趣味游戏,重拾儿时记忆。

“正月初五 财神驾到”。正月初五上午9点至10点,财神爷在何园东门给游客发红包。

“兔年大旺 金玉满堂”。1月26日10:00至11:00,何园东门将再现“红包墙”,满墙红包等着你。

茱萸湾

“兔年说兔”科普知识展。1月22日至1月26日,地点为草坪大舞台。制作以“兔”为主题的知识展板,利用图片、文字着重介绍家养兔、野生兔的种类区别、习性以及兔的近亲等知识。

“送虎迎兔 辞旧迎新”。1月22日至1月26日的10:00,地点为烧烤场前广场。设置送虎迎兔游戏活动,通过跳房子的游戏方式来一场生肖交接仪式。

财神送福。1月26日10:00至10:30,地点为景区门前广场。身穿盛装的“财神爷”将分发礼品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凤凰岛

春节期间,市民游客可通过“扬州凤凰岛生态旅游区”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免费进入位于生态科技新城的凤凰岛湿地公园游玩。景区还策划了春节民俗打卡活动,游客只要到景区指定点位完成猜灯谜、包饺子、磨豆浆、写福字等一系列打卡任务,就可领取凤凰岛酿造的美酒一份。

记者 居小春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