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市场稳定
2023-01-20 08:5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不少市民开始采购年货。菜价是否平稳?食品安全是否让人放心?市场环境是否干净卫生?1月19日上午,为确保全市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市场保供稳价和特种设备安全,市市场监管局督查组深入饭店、商超、农贸市场等处进行实地督导检查,让群众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玩得舒心。

在解放桥农贸市场,督查组一行详细了解当前菜品价格、销量等方面情况,对市场内环境卫生及各商家的产品质量、进货来源等进行全面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为重要的一餐。市市场监管局督查组随后来到望潮楼大酒店,对凉菜间、食材储存、餐品制作等区域,以及“两员”配备、“日管控、周排查、月调试”制度、反餐饮浪费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店在制作区域上方已安装“互联网+明厨亮灶”摄像头,可将视频接入第三方订餐平台,能够实时查看后台加工制售过程,为食品安全增添了一层保障。

节前是市民集中采购年货的旺季,大型商超的食品安全,扶梯、货梯等特种设备安全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在永辉超市,督查组一行从索证索票、食品贮存、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查看肉制品、果蔬等节日消费量大的节令食品。同时,对扶梯、货梯等特种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安全检查,要求相关责任人要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将食品安全隐患拒之店外,规范贮藏和及时处理过期变质食品,严守食品安全关口,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稳定。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