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向上争取科创资金2.85亿元
2023-01-18 08:5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由江苏新扬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实施的“三维机织碳纤维复合材料预制体关键技术研发”项目,成为全市首个获批的省级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揭榜挂帅”类别的重大科技项目。该项目涵盖先进材料及应用、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等前瞻技术领域,将有力带动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这是2022年扬州市科技“三争”工作的显著成果。扬州市聚焦产业科创名城建设,突出项目引领、载体建设、主体培育、环境营造,全力推动产业科创和科创产业双向发力,经济转型、动能转换步伐进一步加快,全年向上争取省级以上项目207项,较去年增加41项;向上争取科技创新资金共计2.85亿元,较去年增加近1.4亿元。

去年,扬州市争取的省级以上项目涵盖重点研发、企业培育孵育、现代农业、国际科技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奖励等多方面。其中,省级农业科技项目获批数再创新高,共有21个农业科技项目获得省级专项资金支持,获批数占全省总获批数的1/5;获批资金5860万,占全省总获批资金的1/3,获批项目数和获批资金量位列全省第一。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