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3-01-17 10:3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6日,扬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草案)》,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刘捍东、张宝娟、王进健、孔令俊、朱永安、焦庆标等参加审议。扬州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会议。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现了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围绕民生保障思路清晰、重点明确,体现了强烈的为民担当;展现了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决心,体现了强烈的履职担当。他建议,进一步关注高质量就业这一永恒课题,认真落实《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有机更新、教育、科技和人才发展等方面,给予扬州更大力度支持;加大对颁布后的《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宣传力度。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袁功民说,省政府工作报告谋篇布局体现政治统领,站位高远、立意深远,是一份凝聚民心、提振信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报告总结过去五年成绩可观可感,规划今后五年发展高标定位,注重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部署今年重点工作,细化实化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任务书、路线图。建议在推动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方面,更加重视顶层设计,鼓励基层积极探索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机制。

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永安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登高望远、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总结过去客观实在,部署未来清晰明确,全面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了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最新要求。建议把农业农村发展放到统筹城乡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重视苏中苏北农村地区空心化、老龄化问题;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进一步加大政府性债务风险排查化解力度。

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庆标说,省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了清晰的解题思路,提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体现了强烈的发展决心,目标举措既是压力、更是动力;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对民生实事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建议做好医疗卫生资源补短板强弱项工作,更有针对性地保障改善民生;从基础设施建设、机构编制优化等方面,加大对扬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有机更新支持力度。

省人大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玉明建议,千方百计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重视防范化解金融、债务、房地产等领域风险;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农村环境改善。

省人大代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鲍书华表示,检察机关将主动靠前、聚焦中心,发挥检察职能,更好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王宏、李俊、冷志斌等代表建议,支持建筑类国企改革,加强省内国企跨领域合作;研究制定专项扶持政策,支持扬州航空产业发展;防止短时间内高频提高污染排放标准,减轻企业重复投资压力。

马顺圣、蔡成委、生长山等代表建议,加大苏中地区本科院校布局力度;将国产电脑操作系统纳入学校教学课程;省内高校结合实际设立线缆专业,推动专业设置更好满足市场需求。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