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今年将实现约165万职工医保参保人员长护险全覆盖
2022-10-05 10:06: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通讯员 陈钢 扬州发布记者 姜涛

记者从扬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新闻会上获悉:今年将实现全市约165万职工医保参保人员长期护理保险全覆盖。

2019年,扬州先行将市区职工医保参保人群纳入长期护理保险试点范围,目前覆盖了市区111万职工医保参保人员。今年,将宝应县、高邮市、仪征市职工医保参保人群纳入长期护理保险参保范围。目前,三县(市)医保部门已完成经办人员、办公场所及设施配备,成立失能评估委员会,遴选定点照护机构,建立失能等级评估员和专家库,开展长期护理保险业务培训等工作,三县(市)已具备启动失能评估和待遇申请工作。由此,实现全市约165万职工医保参保人员长期护理保险全覆盖。

据了解,长护保险保障范围是:经失能等级评估符合重度失能标准的参保人员。待遇标准是:入住医疗、养老机构照护床位的,每月分别享受2400元、1800元照护服务待遇,居家接受定点照护机构上门服务的,每月享受900元照护服务待遇,居家接受亲情照护服务的,每月补助900元。截至今年9月底,受理失能评估申请12000多人次,组织失能评估结果集中审核25批次,确认重度失能人员6632人,累计结算待遇3万多人次,支出4000多万元。

标签:扬州;护理保险;职工医保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