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晶澳获“省长质量奖”
2022-09-26 09:3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2022年度江苏省省长质量奖公布,晶澳(扬州)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榜。目前,全市已有1家组织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2家组织获江苏省省长质量奖,3家组织获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

省长质量奖是省政府设立的质量领域最高奖项,授予实施卓越绩效管理、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企事业单位以及从事质量工作成绩显著、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个人(不含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设有江苏省省长质量奖和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两个奖项,分别评选出10个获奖组织和个人。

据介绍,位于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晶澳(扬州)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生产设施设备均按国际先进水平标准配置。“十余年来,晶澳科技累计在扬州投资超140亿元,建成两个制造园区,已具备10GW电池、13GW组件的生产能力。”扬州晶澳相关负责人介绍,晶澳扬州基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电池、组件垂直一体化制造基地之一,每天发往全球的光伏组件超过78000片,面积相当于25个足球场,产品覆盖全球135个国家及地区,出货量连续多年排名全球前三。

“通过技术提升质量,晶澳产品无论是电池转换效率还是组件功率,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可适用冰雹、沙尘、盐雾和台风等各种外界环境。”该负责人介绍,目前,企业建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中心,还与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合作建立“光伏创新研究中心”。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黄俊华表示,近年来我市加大质量品牌培育力度,提升质量核心竞争力,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主攻方向,推进品质革命,打造了一批质量品牌。未来,将推动以晶澳(扬州)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优秀企业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强化质量品牌建设,发挥质量标杆作用,进一步壮大培育规模,形成质量奖培育梯队。

标签:质量奖;扬州;江苏省
责编: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