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首届“十佳高素质农民”出炉
2022-09-15 09:1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13日,扬州市首届乡村振兴“十佳高素质农民”评选活动揭晓,扬州金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扬州欣苏农生态循环农业产业联合体理事长王西伟等获得“十佳高素质农民”荣誉称号。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表彰一批综合素质高、产业发展好、经营理念新、示范带动强的高素质农民,营造全社会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的良好氛围,从而激励更多的有识之士投身农业、筑梦乡村。活动一启动就得到了全市农业从业者的广泛支持和踊跃参与,经个人申报、村级审核、乡镇推荐、县级初选,共推选出19名高素质农民参与最终的角逐。这19位选手所从事的产业涉及粮食生产、果蔬种植、畜禽养殖、水产养殖、休闲农业、农业加工、农村电商、农业服务等行业,几乎涵盖了我市农业的各个产业链条,全方位展示了我市农业高质量的发展水平。

“荣誉是对我们过去成绩的肯定和鼓励,今后,我将以此为新起点,奋发努力,带动更多的村民发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获评“十佳高素质农民”的仪征市天硕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业负责人、仪征市设施蔬菜产业分店店长田东升说,公司建设管理800亩果蔬种植基地,通过村企联建,摸索出了一条“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新模式。基地荣获“省级蔬菜园艺标准园”、扬州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科技示范基地”、市农产品龙头企业,“绿篱”品牌获扬州名牌产品证书。

据了解,为增强“十佳高素质农民”评选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参与度,活动采用线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办法进行综合评选。从此前线上投票结果看,选手中最高得票数达14万余票。评比活动中的路演环节让各位选手同台竞技,评审专家结合选手的申报材料和现场表现给予评分。每位选手的最终得分由线上投票得分与专家评分两部分组成,综合得分前十位的选手获得了扬州市“十佳高素质农民”荣誉称号。

标签:高素质;十佳;高素质农民
责编: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