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造”电磁阀填补国内空白
2022-09-07 08:3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近日从江苏昊冠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研发生产的新产品电磁阀,已向国内一家知名汽车企业小批量供货,应用在智能刹车系统上。据了解,这款新品电磁阀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

电磁阀是汽车智能刹车系统的核心部件,由于其制造精度要求高,且涉及软硬件结合,因此生产技术长期被国外垄断。去年春节前,昊冠机械受上述知名汽车企业委托,研发智能刹车系统电磁阀。接到委托后,昊冠机械投入800多万元,通过与知名高校的产学研合作,成功完成样品试制,并通过产品性能检测。“目前,电磁阀产品已小批量装配在智能刹车系统上进行性能调节,进一步对流量、气密性等性能指标进行测试。”昊冠机械总经理陈修来介绍。 研发制造智能刹车系统电磁阀,已是昊冠机械第二次填补国内空白。两年前,昊冠机械受世界500强企业博世集团委托研发燃油计量阀,为其中国子公司供货,用于柴油发动机燃油系统。

两次填补国内空白,折射出昊冠机械在科技创新方面的追求。而鲜为人知的是,昊冠机械前身是一家校办工厂,专门生产电器设备。“2000年改制后,我们向基础制造业的精密冲压、冷挤压少切削和无切削加工领域转型。”陈修来告诉记者。

2005年,世界500强企业日本电装集团需采购柴油机提前器的驱动外壳,来到昊冠机械考察。当时,昊冠机械虽规模不大,但管理团队都是技术出身,且产品质量过硬,被日本电装集团选为合作伙伴。与日本电装集团的合作,是昊冠机械加快发展的转折点。为了实现研发制造能力与国际接轨,企业多年来坚持技改投入,提升制造质量,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做企业就是要不断挑战自我,通过技术创新打开一片新市场,这样才能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陈修来介绍,研发出新产品电磁阀,就是技术创新结出的又一硕果。

如今,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昊冠机械提升制造精度的重要抓手。2019年,昊冠机械生产车间被评为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近年来,该企业在完成一期投入5000万元智能化改造基础上,计划两年内再投入3000万元,局部实现“黑灯工厂”。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