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两大厨 获金奖和特金奖
2022-08-26 08:5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玉环金丝豆腐虾获创意菜大奖。明娟 摄

8月25日,记者从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了解到,扬州两大厨参加“海天鼎厨杯”2022年全国烹饪技能锦标赛,分别获得金奖和特金奖。

据了解,该赛事由中国烹饪协会携手海天味业举办,致力于打造顶级专业中餐烹饪竞赛,历时两个多月,在全国范围内共设9场分赛区比赛及1场全国决赛,覆盖十大美食名城,吸引了近千名顶尖厨师参赛。决赛舞台上,165名从分赛区中脱颖而出的顶尖大厨同台竞技,上演厨艺巅峰较量。

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赛事于8月22日-8月24日在四川成都举行,决赛为期两天,9场分赛区的165位晋级选手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传统技艺与创新技法巧妙融合的美食盛宴。扬州望潮楼大酒店淮扬菜大厨曹文荣获特金奖,来自二十四桥宾馆的於飞飞获金奖。

记者了解到,在“海天鼎厨杯”2022全国烹饪技能锦标赛(江苏赛区)比赛中,扬州共有8名大厨参赛,其中7名选手获得金奖,1名选手获得银奖。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介绍,商业服务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餐饮业要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选拔、培养高技能人才的作用,为行业输送更多具有工匠精神、敬业精神和高超技能的人才队伍,助力企业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多元的餐饮服务,本届比赛的举办将对提升餐饮行业厨师队伍的整体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