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可赏扬州亭桥 可尝扬州美味
2022-08-15 10:4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宴北京店的蟹黄汤包。

扬州宴北京店内景。受访者供图

记者昨天了解到,作为扬州多次获得黑珍珠一钻的淮扬菜餐厅,扬州宴首次北上京城开店,成为扬州入选世界美食之都后,首个到外地开店的本土黑珍珠餐厅品牌。

据悉,扬州宴北京店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9号北京国际饭店二楼,8月13日正式开业。餐厅内可赏扬州亭桥,可尝扬州美味,可观扬州文墨,可听江南笙歌,是扬州宴品牌第五家门店。

“这是扬州首家走出去的黑珍珠餐厅。”扬州市淮扬菜厨师协会秘书长徐明告诉记者。

据了解,扬州宴北京店的餐厅设计如诗如画、幽静淡然,给食客带来扬州亭台水榭的沉浸式体验。流动的光影让人仿佛置身山谷、流水叮咚,水墨、山廓、水形等精致的装饰细节,大起大落间衬托出独特的江南元素,营造出“古代文人雅士心中的朦胧江南画卷”之感。该店包间里布置有江南特色水墨画、扬州传统漆器装饰柜,采用定制骨瓷餐具,颇具扬州味道,适宜亲朋好友小聚用餐。

扬州宴与趣园茶社同为江苏扬城一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淮扬菜旗舰品牌,是地道的本土品牌,连续多年获得黑珍珠一钻餐厅,趣园茶社更是扬州本土唯一一家黑珍珠二钻餐厅。

扬州宴为什么要北上开分店?扬州瘦西湖旅游度假投资管理集团董事长、江苏扬城一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万庆告诉记者,选择“扬州宴”品牌走进北京,是因为它是最具扬州地域标识的品牌,也是极具水韵江南调性的品牌,“扬州是一座因水而兴的运河城市,运河是扬州的血脉,也是扬州的文脉,串联起了扬州的文化,北京与扬州的千年情缘也正是靠着这一水相连,因运而生、因运而兴。”

蟹黄汤包、翡翠烧卖、双麻酥饼、虾籽蒸大白鱼、八宝葫芦鸭、汪豆腐、狮子头、盐水鹅……据介绍,扬州宴北京店开业后将陆续供应扬州早茶和中晚餐。

标签:扬州;受访者供图;内景
责编: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