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筒瓦造型装点,桥梁古色古香 北护城河上石狮子桥焕然一新
2022-07-29 14:5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石狮子桥。 孔生 摄

记者日前在北护城河看到,随着整治提升工程的不断推进,一些新景观也不断涌现。北护城河东部的石狮子桥,经过装饰美化后,焕然一新,让人眼前一亮。

据悉,石狮子桥跨北护城河东首,位于扬州漆器厂工艺美术馆大楼前,原先因靠近石狮小区而得名。现在的桥梁为2000年9月新建,是钢筋混凝土梁板桥,长26米、宽14米,桥南北两端各有石狮一对,东西栏杆各雕小石狮13只。

记者看到,在桥梁板上面,安装了石刻桥梁名称,上面有4个金色的大字:“石狮子桥”,桥梁板下面的立柱上,也安装了金色狮子的装饰件。最吸引人们眼球的是,在桥板与桥拱之间,用半圆形的筒瓦进行了装饰,组成了美丽的图案,让整座桥充满古韵,同时也展现了扬州工匠高超的建筑技艺。

附近市民走在装饰一新的桥上,心情愉悦:“老桥经过美化提升后古色古香,已成为北护城河上的一道新景观。”(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