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界首镇推进党建工作出新出彩“有准星”
2022-05-20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扬州讯 5月16日,高邮界首镇成立“建功有我”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并启动实施年轻干部培养“135”育苗工程,以“实打实”的举措,充分激发党的建设这个“最强引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全镇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聚力推进 “北部工业新镇、滨湖生态名镇、道口经济重镇”建设。

针对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在点上突破、面上延伸、整体提升上,存在的党支部书记主责主业意识弱化、基层支部政治功能弱化、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弱化等薄弱环节,界首镇审时度势,制定了用1年时间,从“说、写、干”3个方面,培养50名年轻干部的“135”育苗工程实施方案,着力提升年轻干部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能力素质,全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通过召开年轻干部读书分享会、开展“话说界首”讲演活动,坚持“选好苗”,培养“能说”的年轻干部;通过举办“为党政建一言、为发展献一策”专题调研活动、实施新闻信息报道提升行动,坚持“墩好苗”,培养“能写”的年轻干部;通过抓好“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两支队伍建设、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坚持“扶好苗”,培养“能干”的年轻干部。

为持续引导和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和青年在日常工作岗位、乡村振兴前沿、疫情防控一线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攻坚精神,界首镇还成立了“建功有我”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围绕比服务、赛质量、争创新、取实效等工作内容,注重发现一批“好苗子”、培育一批“好果子”,充分展示界首新生后备力量的担当与作为,促进两支队伍成为全镇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服务力的动力引擎,助推跟党前行、成长成才、岗位建功的奋斗目标,全面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毛群英 李鑫津)

标签:干部;青年突击队;界首镇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