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际家庭日!高邮送桥镇:扬文明家风,讲最美故事!
2022-05-19 15:3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扬州讯 5月14日下午,在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高邮市妇联和送桥镇党委共同举办“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暨“扬文明家风 讲最美故事”主题活动。高邮市妇联主席宗兰妹,副主席冯佳,送桥镇党委书记顾吉林,副书记曹国忠、吴凤星,组织委员周正良,副镇长谈中英,党群工作局局长阮中阳等参加活动。

近年来,送桥镇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注重在和谐社会建设中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的作用,以选树典型、宣传“最美”、弘扬优良家风等举措倡导孝老爱亲、诚实守信、互助奉献等传统美德,以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以榜样的力量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目前全镇已挖掘出近100家具有良好家风、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家庭典型,其中有4户家庭获得国家级表彰,有12户家庭获得省级表彰。

致辞中,送桥镇党委书记顾吉林对全镇家庭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提出:要扎实推进家庭美德建设。大力弘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做大做强特色家庭创建品牌,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牢固树立健康向上的家庭价值取向。要扎实推进家庭文化建设。广泛开展适应妇女特色和需要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大力传播巾帼志愿服务精神和文化,提升家庭文化品位。扎实推进家庭环境建设。以建设“美丽庭院”为抓手,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植树造林等行动,大力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低碳生活方式。

活动中表彰了“新送桥人”最美家庭,送桥镇党委副书记曹国忠宣读表彰决定。高邮市妇联主席宗兰妹和送桥镇组织委员周正良共同为“新送桥人”最美家庭颁奖。

学习身边榜样,砥砺奋进力量。活动还通过播放视频和事迹演讲等形式,从不同角度展现和讲述了全国“五好家庭”吴联荣家庭和柏乃华家庭、江苏省第三届“百佳孝星”赵美玲家庭、扬州市“最美家庭”胡兴才家庭的最美故事,诠释了爱国爱家、热心公益、爱岗敬业、邻里和谐、孝老爱亲、相亲相爱的文明家风,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的时代内涵,感悟到优良家风的向善力量。

活动中还进行了文艺演出,有快板说唱《“家”话连篇看送桥》、诗朗诵《家风颂》、亲子诵读接力《朱子家训》、舞蹈《家和万事兴》等。这些草根节目全部出自送桥镇基层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团队和年轻“创二代”,节目不仅蕴含着良好家风美德,而且还传递着现代文明新风尚。(丁小玲 徐欣 张韦)

标签: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