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凌云纵笔起长卷——孙晓云为何要为这所技师学院题写校名
2022-05-20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扬州讯 近日,江苏省扬州技师学院的师生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大礼,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为学院亲笔题写了气势磅礴的校名。

今年秋天,扬州技师学院将搬入新校区办学,这不仅是扬州技师学院未来的宏图,更关系到“好地方”扬州这座城市在长三角产业竞争中能否争先进位。扬州技师学院作为全国最早一家引进德国“双元制”职业技能教育模式的老牌知名技工院校,现已成为苏中地区规模最大、专业门类最齐、培养层次最多、办学实力最强的综合性职业教育中心、技术工人培训中心和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在长达一个多甲子的岁月中,为江苏尤其是为扬州企业输送了近10万名技能人才。多年来,毕业生就业推荐率持续保持 100%、就业率始终保持在 98% 以上。众多实干当头、德技双优的高级技能人才也让学院呈现出毕业生供不应求的喜人局面。产业的基础是技能人才,为了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扬州市投入23亿打造了扬州技师学院新校区,这里未来将成为这座城市技能人才培养的沃土和再教育的枢纽。

据悉,这幅字将镌刻在扬州技师学院新校区的主门上。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扬州技师学院以工科类见长,实际上长期以来,学院特别注重学生人文学识的培养,形成了自身严谨、朴实的校风和深厚的文化积淀。目前,新校区“文化校园”的美好蓝图已经绘成,文化在校园内已经实现了全面融入和贯穿,校史馆、工匠大道、文化墙等一系列校园文化的新载体、新平台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建当中,孙主席的题字更是为这所学校增添了文化艺术的气息。

“孙主席这次能够为学院凌云纵笔起长卷,既是对我们学院既有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继续高质量发展的鞭策。在时代的新征程上,就要看我们全院师生在未来发展中华笔妙墨写宏篇!”扬州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苏爱根说。(罗潇 张韦)

标签:技师学院;扬州;扬州技师学院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