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19旅游日扬州网红打卡地年榜揭晓
2022-05-20 10:1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5月19日,由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中国旅游日”扬州分会场活动在个园景区举行。活动现场,同步发布了2021“向往扬州”网红打卡地年度总榜单。

精彩活动、重磅福利送游客

5月19日,宝应湖国家湿地公园、润扬森林公园(扬州途居露营地)、润德菲尔庄园、扬州芍药园、捺山地质公园、天乐湖旅游度假区(部分游乐项目需另外收费)等景点门票免费。高邮盂城驿、文游台、清水潭、抗日战争最后一役文化园、同兴当铺、龙虬庄遗址公园、王氏纪念馆、汪曾祺纪念馆等国有景区对全国游客免费开放(不包含团队)。瘦西湖、大明寺、八怪纪念馆、扬州汉陵苑、唐城遗址、个园、何园、茱萸湾门票挂牌价半价优惠。

记者在瘦西湖风景区看到,今年,围绕“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的主题,瘦西湖风景区结合文化、惠民、互动、非遗等元素开展游园体验活动,举办了“温馨旅游日,邀您共赏景”等7大主题活动,瘦西湖景区的文化主播“湖畔伊人”带领广大网友轻舟泛湖上、云游一池水,短短一个小时就收获了10万人次点赞。同一时间,在熙春台、二十四桥等景点处,多才多艺的熙春群芳为游客献上精彩的文艺快闪,杖头木偶、古筝、清曲、舞蹈等元素尽在其中。传承非遗文化的同时,展现瘦西湖的青春风采。在万花园洛春堂,沉浸式的古琴雅集活动,在精致的院落中,聆听山水清音;在香蕴的熏陶下,体验人生志趣。

“今天我们还推出了关注预约‘瘦西湖湖花’抖音号,享受伴游讲解服务。”瘦西湖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只要关注“瘦西湖湖花”抖音号,就可享受瘦西湖讲解员一次伴游讲解服务。

从5月18日起,高邮市文旅集团正式推出“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途”——邮你更好消费季,四大板块的精彩活动从中国旅游日一直贯穿到端午小长假。“中国旅游日当天,除了一些国有景区对全国游客免费开放(不包含团队),5月18日至5月22日我们还推出系列活动,例如购买文游台、盂城驿景区门票赠送清水潭门票等优惠政策,让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高邮市文旅集团相关人士介绍,活动期间,景区还开通了云游直播邀请景区讲解员进行景区线上讲解。

游览景点 赵磊 沈扬生 摄

为游客推荐旅游好去处

活动现场,主办方发布“向往扬州”网红打卡地年度总榜单。为了打造“好地方”城市磁场,让更多人了解扬州、向往扬州,去年以来,网信和文旅联手,坚持全媒发动、全时服务、全域覆盖,按照官媒指数、自媒体关注指数、旅游热度指数、电商游客指数等大数据分析结果,设立可量化、可比较、可操作的网红打卡地评选地方标准,综合网民、媒体、专家意见和实地考察情况,相继评选发布了“向往扬州”2021网红打卡地春季榜单、夏秋季榜单、冬季榜单和美丽田园乡村专题榜单,为广大网民、市民和游客走进扬州、亲近自然提供了一份权威的网络热度参考,成功地推介了一波扬州旅行目的地,为“好地方”汇聚了“好流量”,让“一季游”蝶变为“四季旺”,获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

“向往扬州”2021网红打卡地年度总榜单,集合了扬州最美丽的景色,集中展示了文化旅游名城和生态宜居名城最令人心动的形象、最令人流连忘返的场景。

通讯员 李星 记者 居小春

延伸阅读

“向往扬州”网红打卡地年度总榜单

瘦西湖·湖上梅林、夜游/夜市

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

高邮清水潭旅游度假区、湖上花海

宝应荷园生态旅游区

江都渌洋湖湿地公园

邗江北湖湿地公园

江都水利枢纽·银杏大道

凤凰岛生态旅游区

运河三湾风景区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扬州运河大剧院

历史文化街区·东关街、仁丰里、皮市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