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周山镇:线上学习不打烊 线下抗疫当先锋
2022-05-17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扬州讯 为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高邮市周山镇团委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持把岗位立在一线,积极动员广大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同时,探索开展线上学习,将学习“百年团史”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努力做到抗疫、学习“两不误”。

线上学习不打烊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是共青团中央组织的大型线上理论学习活动,为组织好团员青年周周参与学习,周山镇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山镇团委明确一名副书记负责跟踪推进,镇机关青年与村(社区)团支部青年齐发力、齐参与。为扩大学习覆盖面,方便初学者注册学习,周山镇团委制作了“十二步”详细学习操作流程图,直观、便捷、易操作。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周山镇团委探索推出线上“团史微课堂”,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每周推送一期百年团史相关学习知识,供团员青年利用工作之余学习,重温百年团史,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为激发大家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周山镇团委还定制“团团小福袋”,从每期参与的学员中抽取幸运儿,发放小福袋作为奖励;同时,也将各团支部参与情况及时通报,并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树立鲜明的导向。

线下抗疫当先锋

自疫情发生以来,周山镇组织多名年轻志愿者先后赴界首交通卡口执勤。他们穿着防护服,通宵达旦,坚守岗位,严格执行“六必查一登记”,逐一查验过往车辆以及人员体温、口罩佩戴、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疫苗接种等情况,并进行登记和数据推送,在疫情防控前线筑起了“防护墙”。

货运车辆是市场保供的关键,周山镇精准实施货运车辆“点对点”闭环管控举措,为企业物流运输“最后一公里”保驾护航。货运车辆到达卡口进行查验后,由对接的跟车员全程跟随,一人一车护送至企业,指导监督企业完成消杀等各项防疫措施,待装/卸货作业完毕后,再由跟车员护送至交通卡口驶离。周山镇工业、农业条线共派出青年志愿者10余人作为跟车员,有时一趟车跟下来需要6-7个小时,有时凌晨3点钟就要去接车,但青年志愿者不辞辛劳,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货运流通的“安全系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团员先锋岗”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吴列刚 张韦)

标签:周山镇;学习;疫情防控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