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今年累计新签约项目93个 提前实现“过半”
2022-05-17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扬州讯 今年以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邮市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硬过半”。记者近日从高邮市商务局获悉,高邮今年以来累计新签约项目93个,完成年度目标的62%,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6个,提前完成“过半”任务;新签约项目中,农业项目4个、制造业项目79个、服务业项目10个。

高邮经济开发区签约的总投资十亿元的“绿色世界感光IC封装、LCD模组及智能终端研发制造”项目,可以说是招商人员通过驻点招商“抢”来的。“项目投资方考察了全国多个县市,最终被我们的优质服务所吸引,前来落户。”高邮经济开发区招商专员徐晨告诉记者,招商人员与企业对接后,多次到企业总部拜访。“后来因疫情防控无法外出,我们又多次与企业进行线上对接,帮其解决项目落户的后顾之忧,所有承诺政策都及时兑现。”

“越是困难,越要坚定发展的信心;越是困难,越要创新工作机制。”高邮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吕艾芳说,在无法“走出去”招商的情况下,他们通过驻点招商、以商引商、乡贤引进等多种形式,招引一个个项目落户。

新签约的93个项目涉及智能家电、芯片封测、汽车配件、智慧照明、环保装备等领域,多数是朝阳产业、绿色项目,符合高邮“江苏绿心”的产业发展定位,符合国家“双碳”战略导向。“这些项目是高邮能级日益攀升的催化剂,是高邮聚焦‘江苏绿心’建设的‘同道中人’。”高邮市市长田醒民说。

今年初,高邮市启动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打造10条优质产业链。新签约的93个项目紧扣这十条产业链。吕艾芳说,沿着产业链招商,形成产业集群,能够起到强链补链扩链效果。比如投资十亿元的东润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就对高邮光储充产业链中的储能版块起到了重要作用。

“想要真正把产业链做大、做强,在项目建设方面,我们既要‘瞻前’又要‘顾后’形成闭环,‘瞻前’就是要千方百计推进项目落地,‘顾后’就是加快项目落地后的建设速度。”高邮市委书记张利说,在营商环境打造上,要强化政府服务的规范性、及时性,及时解决企业个性化问题,做到真解决问题、真形成机制。“我们要秉着‘全市一盘棋’思想,努力营造顺心、贴心、舒心的发展环境,为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提供有力保障,真正让企业发展好,助力高邮好发展。”(陆康明 王予希 张旭 张韦)

标签:产业链;高邮市;招商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