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仪征:“公证+不动产登记”工作站亮相 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腿”
2022-05-19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扬州讯 5月18日,仪征市举行“公证+不动产登记”工作站签约暨揭牌仪式,这是仪征市政务服务“一件事”改革的新探索。工作站的设立,将真正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腿”。

2020年以来,仪征市不动产登记的相关公证业务逐年递增,法律服务和需求逐渐增多。由于疫情原因,线上办理、一站式办理等呼声日益高涨。仪征市司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深入推进“一窗受理”法律服务,让公证员不再是坐堂的“办证员”,而是变成当事人的“跑腿员”。仪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依托扬州市不动产交易登记缴税一体化平台,可以帮助群众完成不动产登记受理、缴费、领证全过程,真正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腿”。

“公证+不动产登记”工作站分设两个点:仪征市公证处和仪征市行政审批局不动产窗口。其中,在仪征市公证处的工作站,地处城区中心位置,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公证+不动产登记”业务。在仪征市公证处窗口,公证当事人及企业申请继承公证、接受遗赠等公证事项的同时,涉及不动产权利设立、转移,需要办理转移、抵押、预告等登记手续,需要向不动产部门申请登记业务的,可以直接在公证窗口提交相关申请和材料,由“公证+不动产登记”工作站通过部门内部协作、流转,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技术,推进公证与不动产登记业务联办,在事项办结完毕时,还可以根据当事人需求,提供不动产产权证书现场送达或“邮寄上门”服务。

对于工作站带来的便捷,市民朱先生深有感触:“以前办继承公证在这里办理公证之后,必须还要到行政审批大厅,要两头跑,比较麻烦。现在这个工作站设立以后,一站式服务,我们在这里办过公证以后,直接在这里办过户,方便快捷。”(陆先友 王小丹 邹梦其 郭凤玲)

标签:公证;不动产;仪征市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