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障区域粮食安全四家市直粮食企业移交国资委
2022-05-18 09:0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曹阳 花一凡 记者 王卉) 5月16日,市直粮食企业划转交接仪式顺利举行,市直粮食企业及涉粮资产将按照业态相近、功能相同、优势互补的原则,整合给主责主业相关的市属国有公司。

市直国有粮食企业原属市发改委系统,现有一级企业扬州市粮食储备总公司,下设扬州市粮油购销公司、扬州市粮油供应公司、扬州粮食储运加工有限公司共3个二级企业。截至2021年底,上述企业资产总额4.08亿元,净资产0.34亿元。

按照《市直粮食企业及涉粮资产划转方案》,市直粮食企业将整建制划转至市属国企环投集团,粮储总公司及其所属各级子公司的资产、债权债务、业务、人员、党组织及管理关系等一并划入环投集团。划转后,粮储总公司成为环投集团二级子公司,切实担负起保障区域粮食安全、维护种粮农民利益和促进粮食企业发展的职能。此外,包括粮校土地、建筑物、负债、新建项目在内的所有涉粮资产,将划转至市属国企教投集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