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广快速路旁添“清水走廊”东部水系将进一步“活”起来
2022-05-18 09:0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张孔生)记者昨在东区采访时看到,在京杭大运河边,太平河闸站基本建成,太平河变身景观河道,江广快速路旁新添一条“清水走廊”,东部水系也将进一步“活”起来。

太平河闸站矗立在京杭大运河边、江广快速路北侧,两层小楼的建筑,既充满古韵,也很现代。闸站排涝标准设计为20年一遇,于去年3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建成,未来将在东区防洪排涝中发挥重要作用。

“原先的臭水沟经过整治后,成了景观河道。”看着整治后的太平河美景,附近曲江街道太平村的居民开心地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太平河不仅进行了清淤、疏浚和拓宽,河岸上还铺设了草坪、栽种了绿树。整治后的河道,已成为一条“清水走廊”。

太平河属于东片区骨干河道沙施河的支河之一,也是市区清水活水整治范围内的主要河道。沙施河有三条支河,分别为太平河、丁家河及老沙河,丁家河及老沙河已于2017年完成整治。太平河原为断头河,上下游均未贯通,且无活水泵站,不具备活水条件。为有效解决河道活水问题,实现太平河“挡洪、抽引、抽排及自排”的功能,提高区域整体排涝标准,完善沙施河片区排涝体系,广陵区实施了太平河综合整治工程。工程全部建成投用后,太平河、丁家河及老沙河等河道便连通起来,同时通过泵站抽排,使东部水系“活”起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