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关积极推广提前申报报关方式出口货物通关少等一天
2022-05-18 09:0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周纬 胡文静 记者 嵇尚东) 近日,晶澳(扬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以提前申报的方式,向扬州海关申报出口2808个太阳能电池组件,货值32.74万美元。该公司关务负责人徐丽娜介绍:“提前向海关申报,货物运抵港口就能装卸出港,相比以前至少节约一天时间。”

提前申报,是扬州海关以提速货物通关助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生动实践。较以前的“货到报关”模式,“提前申报”可让企业在货物运输阶段就开始申报,海关将单证审核和税费征收等工作前置,实现“货到即放”。

今年以来,扬州海关积极推广提前申报报关方式,点对点建立个性化服务,安排专人专岗负责,密切关注通关疑难、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帮助企业减少进出口环节的搬运、存放等费用。目前,我市企业一般贸易货物进出口“提前申报”应用率已达100%。

今年1-4月,扬州口岸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28.17小时、1.92小时,与2017年基准值相比,压缩78.12%、86.36%。“持续推进通关改革、提高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等一系列措施是海关大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帮助进出口企业松绑减负的实在举措,也是促进跨境贸易转型升级、助力外贸保稳提质的有力抓手。”扬州海关驻扬州港办事处主任任冰表示,“下一步,将聚焦提速增效、降低企业成本、暖企稳企惠企多点发力,持续助力扬州口岸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