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迎接自己的第一个护士节“00后”护士的一天
2022-05-12 10:0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检查口罩气密性

“穿上护士服、防护服,我就不是个孩子了。”“00后”护士许秀凤说。

今天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今年刚从护理学院毕业的许秀凤,在工作岗位上迎来第一个护士节,她用自己的努力描绘了“大写的青春”。记者用镜头记录下她一天的工作。

一身白衣,一生使命,护士被亲切地称为“白衣天使”。因为护理工作琐碎而且辛苦,一些父母不愿自己的孩子从事这一职业。然而,“00后”的许秀凤却义无反顾穿上了护士服,不仅在日常护理工作中经受住了考验,也在抗疫中得到了历练,有了超出同龄人的担当。

5月11日,记者在医院看到许秀凤时,她正在穿厚重的防护服。她告诉记者,护士不仅要在医院本职岗位上做好护理工作,还常常被抽调到社区进行核酸采样任务。炎热的天气加上厚重的防护服,每一次采样下来,浑身湿透,耳朵也经常被口罩勒破。

撒娇、卖萌、宝宝……很多人把这些词当作“00后”身上的标签,质疑年轻人能否扛起未来的重担。在同事们眼中,许秀凤外表看上去稚嫩,做起事来却有板有眼。

“选择护士这份职业需要勇气,大家的理解就是我不断前行的动力。”许秀凤说。

通讯员 黄培 江燕 徐毅 记者 司新利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