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湖湿地公园入选国家级自然公园公示
2022-05-11 09:3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陈云飞)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2022年国家级自然公园评审结果,扬州北湖国家湿地公园入选公示名单。

根据《国家级自然公园评审委员会评审工作规则》,国家林草局将通过评委评审的2处晋升国家湿地公园、15处国家湿地公园范围调整、3处新建国家沙漠(石漠)公园和6处国家森林公园范围调整的相关内容予以公示。其中,扬州北湖国家湿地公园拟批准晋升。

北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扬州邗江区公道、杨寿、方巷三镇交界处,是江淮生态大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6年生态修复和治理,园内现有湿地面积为311.96公顷,湿地率达78.2%,经过监测,目前北湖水质常年维持在Ⅲ类,部分指标达到Ⅱ类标准。如今,北湖自然湿地的生态属性凸显、结构完整性日益完善,湿地生态系统结构及动植物资源在高宝邵伯湖沿线均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