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集聚创新资源 让“关键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
2022-05-09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扬州讯 近年来,高邮市大力推进科技型企业招引认定工作,储备培育高新技术产业,推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高邮市科技局制定了《高邮市2022年科技招商工作实施方案》,并多次赴高邮镇、经济开发区、高新区等乡镇(园区)实地走访调研,大力推进科技型企业招引工作。

开展产业链招商。高邮市科技局围绕高邮市主导产业及特色产业,推进产业链招商、创新链招商和资本招商,引进一批具有核心技术、研发投入大、产业带动性强的项目,推进高邮市光储充产业园、智慧照明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电线电缆产业园等创新园区建设,加快科技型企业集聚。

拓宽科技招商渠道。高邮市科技局充分发挥本土科技型领军企业、在外乡贤、“招商大使”、科技镇长团等资源优势,深挖省“双创”、扬州“绿扬金凤”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加强以企引商、以才荐商,推动科技型企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尽快落地、尽早见效。

加快培育孵化力度。高邮市科技局科技部门及时指导新招引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对照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目录要求,围绕主营产品、关键核心技术申报发明专利,培育一批具有自主核心技术、持续创新能力强、发展后劲大的企业,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时间完成“科技型企业-高企培育企业-高企”的梯次培育,为高邮市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建立科技基金。高邮市科技局推动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撬动性强、成长性好的科创项目落地高邮,对科技基金股权投资的项目在各级各类科技人才政策中给予优先支持。

截至3月底,今年高邮市新招引认定备案的科技型企业一共23家,均申请了发明专利。为有效推进招引认定工作,高邮市科技局联合商务局,以工作专报的形式对认定标准、流程等进行解读,不定期推送科技型企业招引信息和认定进展。

高邮市将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开展科技招商,指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将研发中心、企业总部一并带到高邮,大力引进“专家型”企业家与“专业型”企业高管,提升自主创新的核心竞争力,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跟踪管理,着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加速转化,让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通过“科技招商+高企育成”,促进延链、强链,加快建立健全“苗圃—孵化—加速—园区”双创生态圈,完善生产配套,助力企业尽快达产达效。(郭长清 秦臻 张韦)

标签:高邮市;科技局;招商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