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创新金融助农 土地流转经营权也能抵押贷款
2022-05-09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扬州讯 “真没想到,土地流转经营权也可以作为抵押向银行贷款。”4月29日,在获得10万元土地流转经营权贷款后,扬州高邮种粮大户李先生高兴地说。

李先生是连云港人,近年在高邮市城南经济新区保丰村承包了227亩土地种植小麦及水稻。不久前,因急需采购一批季节性农资,紧缺10万元资金,而他在高邮本地缺乏有效的抵押物和担保人,10万元的资金缺口让他犯了愁。正当他一筹莫展时,高邮农商行信贷人员上门雪中送炭:详细了解其经营状况后,向其推荐了该行刚推出的土地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并提供了土地确权登记、证书发放、贷款办理一站式服务,仅用2天时间,就成功为其发放10万元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这也是高邮地区成功发放的首笔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

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是指土地流转经营权人将土地流转经营权及附属种植养殖物作为债权担保,向银行申请的生产经营性贷款,主要针对辖区内正常生产经营的种植养殖大户,切实解决农户贷款担保难的问题。

作为地方金融支农的主力军,近年来,高邮农商行主动扛起服务乡村振兴的使命担当,不断创新金融服务,积极探索包括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在内的“三权”抵押贷款,以金融力量切实解决乡村振兴中的“钱袋子”问题。在人民银行高邮市支行、高邮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的协助指导下,近期,该行成功推出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以创新金融产品有效盘活农村土地资源,拓宽农民融资渠道。

“我们将进一步引导银行机构加大产品创新力度,鼓励银行推出更多惠农助农金融服务,引更多‘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人民银行高邮市支行行长唐波表示。(陆子建 倪萍 张韦)

标签:经营权;抵押贷款;农村土地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