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这12名高三学子在小区“临时考场”答题
2022-05-09 09:3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鹏宇 记者 宇彤) 高考临近,近日在经开区文汇街道梅苑社区桂香苑小区里,有12名高三学生正在进行一场特殊的模拟考试。这12名学生原本应该在学校参加此次江苏省高三七市联考,但因防疫要求不能离开小区。

怎么才能让孩子们正常参加模拟考试呢?市教育局、开发区教育集团、文汇街道三方联合,在梅苑社区内设立了三个特殊的考场。开考后,经过扫码、测温等一系列闭环流程,学生们戴着口罩依次进入“临时考场”。

这些“临时考场”由一家公司的办公场地改建而成,公司负责人一听说是为孩子们解决考试难题,便主动向社区提出愿意提供场地,并对场地进行了全面消杀。为了让考试环境更像学校考场,学生们使用的桌椅都是从树人学校运送过来的,并在门口设置了物品存放区以及模拟考日程安排等展牌。

“我们在小区业主群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这3天保持安静,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居民们也很理解配合。”梅苑社区党委书记朱云说,尽管日常的社区服务工作已经让每名社区工作人员都很忙碌,但街道、社区仍然抽出专人组建了包括8名监考老师、2名医护人员在内的“高三联考工作小组”。这8名监考老师,全都是小区内主动报名的教师志愿者。为了保证考试公平性,所有科目的试卷都是由市考试院的工作人员送至小区,学生考完后再由老师扫描上传到教学系统,成绩纳入到全市数据统计中。

记者手记

“居民事,无小事”这句朴素的话语是社区开展日常工作的金句,这场模拟考试仅仅是学生们人生中众多考试中的一场,但是这个特殊的临时考场,却让他们记住了青春岁月里的这缕脉脉温情,因为在这个小小的考场中蕴含的是社会各界抗击疫情的众志成城,是社会各界接力传递爱心的暖暖深情。人会被隔离,但人心不会被隔离,梦想也不会被隔离,感谢所有为孩子们保驾护航的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