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扬州分行拓宽融资渠道 助推企业“智改数转”
2022-05-06 1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真没想到,不用任何抵押物就能获批这么多贷款,不仅补充了我们的流动资金,也让我们加快转型升级的底气更足了。”近日,在获得工商银行扬州分行1000万元“智改数转专项贷”后,江苏诚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东岳高兴地说。

江苏诚创智能装备是一家致力于石油钻、修井井口自动化、智能化领域创新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近年,企业加大了智能化改造和技术创新力度,资金投入较大。由于科技型企业轻资产的特点,企业有效抵押物不足,传统融资渠道受限。正当企业发展遇到资金瓶颈时,扬州工行信贷人员上门为其设计融资方案,基于企业良好的经营发展状况,很快就为企业成功发放了“智改数转专项贷”1000万元。

所谓“智改数转”,即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为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2022年将把“智改数转”作为重要抓手,支持5000家以上规上工业企业实施“智改数转”,加快工业设备和业务系统上云上平台,培育一批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特色基地,积极创建国家级“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

据了解,“智改数转专项贷”是扬州工行向列入扬州市工信局“智改数转”诊断名录内企业提供的专项贷款,用于企业生产经营,全面助力辖内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具有利率低、额度高、方式灵活的特点,特别适合轻资产的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在扬州市“智改数转”系列政策的推动引导下,扬州工行也创新推出了诸多为“智改数转”企业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产品。如“智改数转专项贷”,额度最高3000万,方式灵活;支持企业技改的制造业企业提升贷款,期限最长可达6年;e企快贷,利率优惠,线上即可申请……一系列产品不断拓宽了“智改数转”的融资渠道,可为企业提供从初创到上市“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

下一步,工行扬州分行将继续加强对“智改数转”企业的融资支持,推动金融服务提质增效,着力提升企业融资获得感与便利度,为企业“智改数转”提供强大金融助力。(扬工煊)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