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年扬州有何城建计划?公告来了
2022-04-28 09: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姜传刚) 昨天,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道路交通体系研究项目成交公告发布,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扬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家单位承担这项研究,项目主要包括《扬州市城市道路交通体系研究及2023年城建计划》和《扬州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导则》编制。据悉,通过购买服务方式聘请专业团队超前研究、帮助安排下年的城建计划,这在我市还是第一次。

近年来,我市城市空间有序拓展,生态科技新城、东南新城等加速建设,各园区推进“二次创业”,未来将进一步优化城市路网结构,推进市政基础设施高质量建设,支撑引导城市结构调整与发展转型。同时,扬州交通体系持续快速发展,328国道快速化改造仪征段建成通车,京沪高速改扩建、龙潭过江通道等加快实施,宁扬城际开工建设,北沿江高铁工可获批,江平快速路、运河快速路、江广快速路和润扬快速路全线贯通,城市快速内环全面形成。面对交通强市发展需求,我市将从路网层面、节点层面开展系统化研究,优化路网结构,提升交通运行效率。此外,由于机动化快速发展,中心城区停车供需矛盾、空间分布不均问题进一步凸显,停车难问题依旧存在,未来我市需要结合城市和道路建设同步配套优化停车场布局方案,科学合理有序推进公共停车场缓解停车矛盾。

据悉,刚刚发布的我市城市道路交通体系研究项目研究范围为扬州中心城区,包括扬溧高速、启扬高速、京沪高速、长江及夹江围合的范围,面积为640平方公里。研究年限综合考虑“十四五”期间需求,制定并完善城建项目储备计划,重点制定2023年度建设计划。研究内容包括城市与交通相关规划解读、道路交通发展目标与策略、路网优化方案、停车场布局优化方案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