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都一企业创设“工匠基金”近百名员工实现“能力再造”
2022-04-27 09:2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花善祥 霄剑 记者 杨宝岭) 记者昨日在江都采访获悉,位于小纪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英泰集团机电公司创设的“工匠基金”,已成为培养实操型员工的“孵化器”。该公司共有162名员工,其中65人获工程师或高级工职称,95人获得各类技术证书,技能型员工占比达58%。

为推进企业人才培养计划,从2012年起,英泰机电投入数十万元设立“工匠基金”, 引导鼓励员工一岗多职、一专多能,表彰奖励创新、管理、制造、运维等各类精英人才。公司规定,凡员工获得工程师职称,每人奖励1万元;获得高级工职称,每人奖励5000元;获得中级工职称,每人奖励3000元。

在“工匠基金”激励下,英泰机电员工勤学习、考职称、强技能蔚然成风。财务人员冯其华先后获得二级建造师和消防一级注册工程师证书,成为一岗多职的复合型人才;技术人员曹正章自学获得工程师和二级建造师证书,成为技术创新的多面手……

“工匠基金”助力由“工”变“匠”, 近百名员工实现“能力再造”,技能型员工推动企业创新裂变。近年来,英泰机电获国家专利授权20项、省高新技术产品10个,全员劳动生产率和开票销售年均增长30%。企业跻身中国内燃机电站行业前十强,“英泰”牌发电机畅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