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文广旅局发布提示:“五一”出游做好个人防护
2022-04-27 09:1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五一”假期景区游览温馨提示,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传播风险仍然存在,“五一”假期景区游览要做好前期准备,做好个人防护,安全防范,文明游览。

出游做好前期准备,“五一”长假期间,出行密集、客流量大,出游前要早计划、早安排、早准备,提前关注文旅、交通、卫健、气象等有关部门发布的预警提示,热门景区、高峰时段要坚持“错峰出游”。要准备数量充足的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等个人防护用品。应提前了解各景区疫情防控要求及门票预约购买政策,做到无预约不出游。

做好个人防护。遵循“限量、预约、错峰”的原则入园,积极主动配合景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疫情防控工作。游览时佩戴口罩,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距离,养成“一米线”的好习惯,对可能存在的景区人员疏导、限流等举措给予理解支持。旅游过程中若出现身体不适、体温偏高或其他异常情况,应立即暂停旅游活动,联系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并向辖区防疫部门报告。

做好安全防范。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涉水、探险等高风险项目,避免进入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区域旅游。做好防汛准备,避免选择在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外出游览。进入景区参观游览时,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注意防火避灾,不在林区、野草较多、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

做到文明游览。游览期间,遵守公共秩序,爱护自然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不乱扔垃圾,不损害草木。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拒食野味和长江野生鱼类,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避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记者 居小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