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三个突出”推动公务员在疫情防控一线中担当作为
2022-04-25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扬州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疫情防控中,高邮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公务员的主力军作用,以“三个突出”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挺身而出、奋发有为。

突出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制定印发《关于组织机关志愿者下沉网格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引导全市公务员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先后组织2540名公务员下沉到镇村一线,充实基层工作力量,开展辖区人员排查、疫情防控宣传、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生活物资保障等服务工作,与村(社区)干部共同织密抗击疫情防护网。抽选组织、宣传、政法、公安、发改、交通、卫健等部门70余名公务员参加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组织疫情线上培训10余次,帮助一线抗疫公务员加强专业知识储备,向群众传达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和疫情防控知识,解读最新防疫政策,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应对、科学防控。

突出培养锻炼,在疫情防控一线搭建成长平台。把疫情防控作为识别干部、检验干部的重要阵地,让年轻干部在疫情一线经受考验和历练。将投身疫情防控作为全市年轻公务员“墩苗壮骨”行动的重要内容,组织24名省委组织部选调生、优秀青年人才到疫情防控一线实践锻炼,选派1446名年轻公务员赴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采集点、高速出入口、集中隔离点等关键岗位坚守执勤,推动119名新录用公务员全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年轻公务员在一线淬炼党性、提升本领、磨砺作风。综合运用“三项机制”,及时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敢于斗争的年轻公务员纳入后备干部人才库。截至目前,20名年轻公务员已被新纳入全市后备干部人才库。

突出奖励关怀,在疫情防控一线体现选用导向。加强对防疫一线公务员的关心关爱,开展慰问一线基层党员干部10批次,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23个,不断为疫情防控凝聚强大正能量。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相关文件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公务员平时考核内容,树立正确的考核评价导向;对乡镇、园区以及公安、交通、卫健、市监等疫情防控一线部门,在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上给予倾斜;对疫情当中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及时予以问责处理。2021年以来,已有15名因疫情防控工作突出被确定年度考核“优秀”等次;1名被评为“甘于奉献老黄牛”记三等功一次,并于当年得到提拔;6名长期在一线防疫工作被优先晋升职级。(龙晖 张韦)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公务员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