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气温坐上“过山车” 小心“它”作怪
2022-04-26 09:5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童童(化名)身上突然出现了大量小红斑,不停地抓挠。童童的妈妈以为是前几天天气暖和带他出去游玩花粉过敏所致,用了一些相关的药膏涂抹,可是症状根本不见好转。昨天经医生检查,原来是近日气温坐上“过山车”,童童“压箱底”衣服被拿出来穿未经洗晒,螨虫作怪。

市民高女士告诉记者,上午她送孩子去上学,正好路过童童家,发现童童不停地把手伸进衣服里抓挠,把孩子的衣服掀起来看了一下,发现身上长了不少小红斑,看上去并没有消退的意思。童童妈妈告知,上周末气温比较高,她就带着孩子去郊游,让孩子站在花丛中拍照,回家后发现孩子身上起了小红斑,网上说是花粉过敏的症状,就买了抗花粉过敏的药膏给孩子涂了涂。

在高女士的建议下,妈妈带着童童去看医生,检查发现孩子身上出现的小红疹是螨虫引发的,医生给开了相应的药剂。

在医生的提示和询问下,她终于想起了原因,原来上周末气温再次升高,就将孩子去年夏天穿的衣服找了出来,直接给孩子穿上了,应该就是这“压箱底”衣服惹的祸。

针对这一情况,专业人士表示,螨虫是没有季节之分的,勤通风,保持干燥是消除螨虫的最佳武器。平时要保持衣柜干燥,干燥剂、活性炭都可以起到一定的吸湿防潮作用,适用于抽屉和衣柜等封闭的小空间。定期清除室内灰尘,床下、沙发下、衣柜下等阴暗角落要经常打扫,消除螨虫生存环境。穿旧的换季衣服,也需要重新清洗晾晒,防止让螨虫钻了空子。 记者 崔根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