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关爱孤寡独居老人晚年生活,扬州蒋王街道四联村党总支“藤椅行动”再升级
2022-04-25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扬州讯 扬州蒋王街道四联村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红色项目12个,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切实解决四联村民的困难事、烦心事,针对留守孤寡老人的晚年生活问题作为“指南针”,扎实推进“藤椅行动”民生项目,将群众幸福作为工作实效的“风向标”。

近日,在邗江区蒋王街道四联村小佴组,四联村党总支副书记曹士国为村民俞正华送来了一把藤椅。“俞大爷,我们来给您送藤椅了。”曹士国说:“大爷,没事多出来晒晒太阳,以后,我每天都会上门来看你的。”

自今年一月份,四联村党总支与全村17位孤寡老人以“藤椅行动”签下一份暖心约定后,村里的其他15位孤寡老人积极响应。此外,村里有32位老人,子女常年在外务工,自从知晓村两委开展“藤椅行动”后,纷纷赞许表示赞许。

“我和老婆、孩子常年在外地,现在又是疫情,很少能回来,家里老人的情况又不能随时关注。”常年在镇江务工的四联村小佴组村民陈发根说,“藤椅行动”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这样的好行动,必须参与。“春节期间,村两委问我要不要加入,我第一时间报名,原本说,藤椅的钱,我自己出,没想到村里说,‘藤椅行动’只需要家里人同意,费用村里来解决。”

五一劳动节前,四联村的共建单位民建邗江基层委员会来到村里,开展联谊活动。

“当时活动结束时,我问村里最近村里有没有什么活动,需要我们参与的,徐书记提到了‘藤椅行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并表示,村里其他老人的藤椅的费用由我们的会员解决。”民建邗江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朱静告诉记者,活动结束后,她在会员群里发出倡议书,并很快募捐到13600元。

近期,民建邗江基层委员会购置了藤椅送到四联村,并将余下的捐款转交给村两委。

“朱主委帮我们购置了藤椅,让我们对开展‘藤椅行动’有了更大的信心。底下我们将‘藤椅行动’进行升级。”四联村党总支书记徐飞说,农村孤寡、空巢老人的理发等问题,一直难以解决。“我们就和朱主委沟通,一方面通过他们会员单位的爱心人士,一方面用购买服务的形式,为村里的孤寡、独居老人提供清洁服务。”

四联村不断加强与共建单位之间的沟通与合作,紧盯民生关切和村民“急难愁盼”,广泛动员党员、微网格员和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将贴心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和“心坎上”。(嫦娥 连晨)

标签:藤椅;行动;孤寡老人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