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气温升高催花开 “报夏使者”已来到
2022-04-25 09:1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盛开的睡莲

睡莲的花期一般在6-8月份之间。昨天,记者在运河三湾风景区看到,多处睡莲已悄然盛开,专业人士称,这或与连日来气温持续走高有关。

昨天上午,记者在运河三湾风景区内看到,景区核心区域的一处水面上盛开着朵朵洁白的睡莲花。在绿色叶子遮挡下,宛如害羞的少女,露出浅浅笑意,似与游客打招乎。又如同一盏盏花灯,浮于水面,绽开的花瓣相互重叠,姿态优雅,圈粉无数。

白睡莲,又名欧洲白睡莲,是一种源自于欧洲的睡莲属植物。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叶近圆形,花瓣20至25片,白色、卵状矩圆形,外轮略长于萼片。花托为圆柱形,其花期一般在6-8月份之间,因为其最早盛开时间正好在初夏,故有“报夏使者”的美誉。每朵花能开放3-5天的时间。

眼下还未进入5月份,睡莲为何会提前开花呢?对此,从事植物研究的项先生表示,睡莲盛开和气温有一定关系,一般情况下气温在25℃-30℃之间时,睡莲容易开花。连日来,扬城气温持续走高,正好符合了睡莲开花所需要达到的温度。

记者 崔根元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