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条路的行道树为市区“独一份”今秋将成“红叶大道”
2022-04-24 10:3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银杏大道、樱花大道、水杉大道、香樟大道……随着扬州城市建设的发展,一条条以行道树为特色的道路成为市民的网红打卡地。在西区新建成的润蜀南路,1163米长的道路全线选用的是鸡爪槭作为行道树,这在市区还是唯一一条,今秋就可以前去观赏红叶。

润蜀南路北起扬冶路,南到真州路,机非分隔带内栽种的行道树全部为鸡爪槭。“目前,鸡爪槭多在公园、街角等处零散栽植,对城市绿化起到较好的点缀作用,以鸡爪槭作为行道树,在市区还很少见。”市绿化养护管理处高级工程师孙桂平介绍,鸡爪槭为小乔木、灌木,它的叶片春夏季为绿色,到了国庆节前后叶子就变红。选种鸡爪槭,主要看中其叶片比较漂亮,秋季还会变红。

孙桂平介绍,鸡爪槭和红枫都是观叶植物,二者非常相似。其最大区别在于,鸡爪槭春天和夏天叶子是绿色的,等到秋天才变红;而红枫春夏秋都是红色的。此外,一般来说正常的鸡爪槭树型比红枫要舒展。

近年来,除了银杏、香樟、女贞等常见和本土品种外,市绿化部门栽种了不少适合本土种植的新树种作为行道树。 记者 姜传刚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