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医务人员当“主播” 防疫教学不断档
2022-04-22 09:3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9点,广陵区曲江街道施井村村医顾红卫,身穿白大褂、佩戴口罩,坐进“党报学习站——‘一起学’直播间”,打开话筒、开启直播,为在线的60多名村(居)民教学“六步洗手法”的正确步骤。

做好疫情防控,个人防护至关重要。为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引导辖区群众保护自己、守护他人,近日,依托本报“党报学习站”施井村站点“一起学”直播间平台,施井村、跃进桥社区共同启动了“助力防疫——我们在行动”线上防疫科普活动,通过组建一支由5名在职、退休医务人员组成的“防疫科普服务队”,以线上直播软件为载体,从“面对面”到“屏对屏”,一天一学、学做结合,带领大家学习防护知识。

“第一步:双手相对,手指并拢洗手心;第二步:手心对手背,洗手背和指缝,交叉进行……”顾红卫坐在直播间,面对平板电脑,严格按照“六步洗手法”的步骤,一边演示一边讲解,既认真又严谨。一番教学后,直播平台的留言区也逐渐热闹起来,大家纷纷留言:“原来洗手也是个细致活”“我学会了,马上再去教孩子”。

记者注意到,“一起学”直播间配备的话筒对应的是村头喇叭,平板电脑对应的是直播平台,当顾红卫线上直播教学时,她的声音也通过村头喇叭,传进了全村,大幅提升了传播范围和学习效率。

15分钟的线上直播刚结束,顾红卫就收到了一户村民送来的锦旗。原来,顾红卫为人热情,乐于助人,除了义务线上教学防疫知识,还经常上门帮忙照料高龄老人。“这户村民家的老人,上周刚去世,临终前,一直吃不下饭,我就天天上门帮忙挂营养液。”顾红卫说。

一场教学,暖了一方人。今年22岁的村民钱淼岍,目前在武汉上大学,虽然人不在扬州,但每天都会上线学习防疫科普知识。钱淼岍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只有人人都学会并做好防护,病毒才没有可乘之机。”

施井村相关负责人说,“助力防疫——我们在行动”线上防疫科普活动,周一至周五,一人一天走进直播间,开展线上直播教学,内容涉及“外出防护如何做?”“居家防护如何做?”“如何正确接收快递?”等,希望通过点滴教学,带领群众一起做好个人防护,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秦淮河 项唯樑 记者 陈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