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央媒为她点赞!用奖学金购口罩送学校暖心女大学生火了
2022-04-21 09:3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韩悦展示捐献的口罩。 受访者供图

记者 乔云

近日,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大四学生韩悦用自己的奖学金买3.6万只口罩捐给学校的行为,引发关注,央视新闻周刊、人民网等多家媒体报道韩悦的爱心举动。这位女生缘何会捐口罩?背后有什么故事?昨日,记者对韩悦进行了采访。

为了感恩,她拿出8000元奖学金买口罩

临近毕业,又逢疫情,韩悦未能如期返回学校,学校的老师和同学成了她最牵挂的人。在居家的时间里,韩悦时常与老师和同学们电话联系。最终,在父母的支持和鼓励下,韩悦决定,向学院捐献口罩。

韩悦表示,去年暑期,扬大新闻与传媒学院研究生赵星辰同学曾将自己购得的4000多只口罩捐赠给学校基金会,这让她大受触动。现在,自己获得了2021年国家奖学金,这离不开学校的培养,自己应当感恩。

3月15日,韩悦拿出自己的8000元奖学金,在父母帮助下,多方打听,联系厂家,购得12箱共36000只医用口罩,并于近日通过大件物流邮寄至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

“我觉得,荣誉和成绩是在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帮助下获得的,我们应当懂得感恩和回馈。2022年是我们扬州大学建校120周年,在这个特殊年份毕业的我,作为母校一分子,同时也作为一名党员,为母校的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多有意义呀。”韩悦说。

朴实节俭的女孩,获8个国省级奖项

大学四年,韩悦专业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并获得了8个国省级奖项。靠着优秀的成绩,韩悦在毕业前夕,获得了国家奖学金8000元。

生活中的韩悦是一个朴实节俭的女孩,虽然家庭经济条件还算不错,但在父母的教育影响下,每花一笔钱,韩悦都会仔细地计算并记录下来。韩悦说,除了购买电脑、手机等大件生活学习物品之外,自己从未一次性花费8000元“巨款”。

大学四年里,韩悦拥有很多职务:“班主任助理”、“新媒体编辑部部长”等,每一个岗位,她都干得很出色。在很多人眼里,韩悦是一个精力充沛的“电动小陀螺”,忙活起来永远不觉得疲倦。大四第一学期,韩悦就凭借优异的成绩,经过层层选拔,成功保研至南京师范大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