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严把医院“入门关”暖心服务就诊者“流调大姐”严厉又贴心
2022-04-20 09:3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金玲正在流调。丁云 摄

通讯员 傅轩 记者 陆康洁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医院流调成了院内防疫的第一道窗口。扬州大学附属医院门诊部副主任护师金玲在医院流调岗位上,一干就是8个月。8个月来,她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严把“入门关”,同时为入院患者着想,提供暖心服务。

50岁出头的金玲在该院儿科门诊工作了很多年,去年9月份起,医院需要更多专业人员参与流调工作,金玲就成了医院流调岗位上的一员。

不少入院患者认为,医院管控太严,流程有些繁琐。面对患者诸多不理解,金玲总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说服。

一天上午,一位拄着双拐的男孩来到了流调处,金玲主动上前询问,原来男孩是应学校要求前来做核酸的。虽然自己所在的医院并不是核酸对外检测点,但金玲心想,男孩行动不便,让他再去别的地方排队,会很麻烦。在详细流调排除风险后,金玲让男孩在医院内采集核酸。为了让他免去来回跑的辛苦,她让男孩加了她的微信,当天下午3点多帮他打印了纸质报告,并拍照发给了他。男孩在微信中感激地回复“谢谢金阿姨”,金玲心里感到暖暖的。她说,被人需要是一种幸福。

与别的岗位不同,流调岗位分早、中、晚三班,没有节假日和周末。“我早就习惯了,我和丈夫都在扬大附院上班,陪伴孩子的时间特别少。”金玲说,“儿子已经开始工作,我也就没有太多的担忧了。我和丈夫虽然在同一家医院工作,但几乎很少能遇到,有时候他上夜班,我上早班,他下班的时候我刚走。不过,我们之间达成了默契,谁工作忙,家务事对方就会多做一点。”

金玲说,自己的工作虽然繁琐,但做好一件又一件平凡的小事,内心特别充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